人氣 137194

越改越糟?基隆站前改路民眾看不懂

#交通 #火車站 #忠一路 #孝四路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上任後,除力推輕軌捷運開發,另外,軍港遷移、國光新臨時站等,皆是市民有感的市景變化。但近日因舊火車站前改變過於倉促,且缺乏宣導,反造成交通大亂,民怨「完全看不懂怎麼開(車)」。

近年因林右昌多項政策,基隆市景有感蛻變,讓不少市民表示感動,不過,近日因基隆火車舊站前的改變甚大,不僅多了新國光臨時站路線,圓環前更是多開通了一條忠一路往孝四路的岔路。以往民眾必須繞過圓環才能前往孝四路,而現在卻開通直行路線,讓民眾直怨,雖然設有交通號誌,但還是看不懂,到底該等紅綠燈,還是繞圓環?

基隆舊火車站前忠一路往孝四路路段開通,但缺乏宣導,民眾:看不懂。(圖/曾亭皓攝)基隆火車站前忠一路開通,民眾直呼不解。(圖/記者曾亭皓攝)

「多了一條岔路根本看不懂怎麼走」騎車的民眾怨,「在那等感覺蠻怪的,會影響到後方交通」、「這條路開通,圓環還有什麼意義?」、「動線太亂,容易造成塞車」、「應該設交警指揮」、「經過時在那猶豫了一下,不小心變三寶」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對此表示,由於國光舊站拆除與新國光臨時站啟用,因此開通忠一路貫穿孝四路,雖然開通後確實會影響到圓環的使用,以及造成直行與圓環出來車輛的衝突,但現階段都只是過渡期,目前已於尖峰時段排定交警或義交協助指揮交通,而對於這條路的使用方式,日後也會透過警廣與民眾進行宣導。

基隆民怨,舊站前圓環似乎沒作用了,交通更危險。(圖/好房資料庫)基隆港 雞籠港 軍港 漁港 商港 郵輪 海洋廣場 房市情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