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50

屋頂當太陽能發電廠 宜縣要出租「種電」

#太陽能 #地方 #屋頂 #發電 #種電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要出租機關、學校的公有房舍屋頂「種電」,讓承租人架設太陽能光電板供應電能,如果以總面積5萬平方公尺計算,每個月可發電38萬5千度,足以供應1284戶使用,最近即將公告招商。

宜蘭縣要出租種電。此圖為先前新北市61所公立學校裝設太陽能發電系統(圖/高速公路局網站)新北市61所公立學校先裝太陽能發電系統(圖/高速公路局網站)

宜蘭縣政府找尋新能源,善用太陽能發電,在縣政府頂樓設有併聯型的太陽能光電系統,裝了122片太陽能光電板,每年發電2萬5912度,提供縣府使用,成效不錯,於是決定擴大,出租縣有公有房舍屋頂,以太陽能發電。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陳德星昨天說,公有房舍包括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等共有上百處,總面積達5萬平方公尺,總發電量1年可達462萬5千度,每月38萬5千多度,以每戶月平均用電300度計算,足以供應1284戶使用。

陳德星指出,縣政府擬訂「公有房舍屋頂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標租作業要點」,下個月將公告招商,屋頂當太陽能的發電廠,以太陽能電池將太陽的光能轉為電能,發的電可以賣給台電公司,保證價每度6.5元,遠高於目前供應給一般住戶的每度2.8元。

縣政府表示,以縣府的併聯太陽能光電系統為例,平均每度發電費用8.02元,每年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達1萬6143公斤,減少氮化物、硫化物及微塵等排放量271公斤;公有房舍屋頂的太陽能發電計畫如果成功,未來希望能逐步也推廣到民間。

此外,縣政府表示,民間社區也正運用宜蘭豐沛的水力資源,開發微型水力發電系統,利用農田排水帶動水車發電,縣府鼓勵各界投入「乾淨能源」的研發,逐步開發使用綠能,減少對石化燃料的依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