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屋頂種電 花縣府憂影響觀光

#地方 #花蓮 #太陽能 #屋頂 #綠電 #種電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看好花蓮日照充足,花蓮監獄利用1400多坪屋頂啟動太陽能光電系統,「陽光屋頂」年發電可達42萬度,花監每年還可坐收45萬元回饋金,議員黃振富建議縣府推廣家戶種綠電,估算在民眾零出資的前提下,一般小家戶賣電所得,相當於每月都免電費。

花蓮監獄打造東部首座綠能監獄,「陽光屋頂」每年可創造45萬元收益。(許家寧翻攝)花蓮監獄打造東部首座綠能監獄,「陽光屋頂」每年可創造45萬元收益。(許家寧翻攝)

黃振富21日在縣議會質詢指出,花蓮監獄與種電公司合作,由民間出資,今年3月在監獄舍房和行政大樓屋頂籌畫太陽能光電系統,僅花半年完工,花監非但不用編列預算,設備也由合作廠商提供專責營運,售電後獲益300萬元,每月可依比例獲利45萬元。

他指出,東華大學教授黃得瑞研究證實,花蓮日照時數適合發展太陽能,以30坪的住家屋頂,家戶每月可獲674元回饋金,相當於一般小家戶用電330度電費,換言之,未來部分民眾極有可能家庭用電免費,另外,農業溫室的屋頂裝設綠能發電系統,也可以創造農民新的收益。

黃振富說,經濟部除了規畫家戶受益10%賣電回饋金,也規畫地方政府可獲得廠商3%回饋金,而且太陽能光電板也具隔熱效果,為監獄場舍溫度可降低2至3度,節約能源又減少電費支出,希望縣府優先試辦推動機關、學校以及農業溫室屋頂裝設綠電設施。

對此,花蓮縣長傅?萁表示,乾淨能源減少汙染並提高生活品質,縣府有考量在全縣129所學校裝設太陽能屋頂,但家家戶戶都設太陽電板的話,花蓮是觀光大縣必須考量整體景觀,真的要做的話,縣府會以最嚴謹方式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