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有學校沒活動中心 議員批分配不均

#地方 #國中 #活動中心 #風雨操場

陳燕珩/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國中2012年拆除校內活動中心,受限於建築法規,只在原址蓋回開放式的風雨操場,議會教育委員會21日審查各級學校預算,在地議員汪志冰忍不住開炮,痛批教育局資源分配不均,士林、北投學校總被邊緣化,該案從規畫就有問題,蓋好也無法辦活動,根本是半吊子。

士林國中。(圖片擷取自googlemap)士林國中。(圖片擷取自googlemap)

 

士林國中原有活動中心大樓,5年前因耐震不足拆除,依現行法令容積率、綠覆率等限制,難以回復成活動中心,因此花4000多萬在原址蓋風雨操場,目前正在申請建築執照。

汪志冰指出,該校歷史超過70年,卻是北市少數缺乏活動中心的學校,辦畢業典禮得跑到士林國小借場地,家長都很委屈不平。現在搞了半天蓋回風雨操場,但學校緊鄰民房,未來在開放空間舉辦活動,音響一下住戶肯定反彈,還是無法解決問題,不知蓋好有什麼用處。

她不滿說,大安國中蓋活動中心可花9億元,士林、北投則永遠最邊陲,永遠分配最少資源,實在很生氣。現在都已規畫好,雖然很不滿意,但建議至少比照桃源國中,在風雨操場加上壁體,形成密閉空間,解決學校的活動問題。

教育局長曾燦金坦言,當初校內繁星樓改建,應一併考慮活動中心才對,若要比照桃源國中模式,建照需重新申請,會跟校方討論,將方案思考完整再執行。

士林國中校長陳錦謀說,學校老師和居民也認為,拆掉活動中心,還回來卻是風雨操場,落差有點大,目前校內討論,請建築師預留空間,未來盼能把風雨操場封邊,做成簡易式的室內活動空間,這筆經費還需議會支持。

教委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認為,學校確實需要該空間,若需要預算,委員會將全力協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