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7

兩韓要一起上班囉!在開城設聯合辦事處 有望6月運轉

#寰宇 #兩韓 #北韓 #南韓 #聯合辦事處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即時報導

南韓政府官員30日表示,南韓考慮與北韓舉行高層會談,討論在北韓開城設立「南北韓聯合聯絡辦事處」的細項。

根據27日兩韓高峰會公布的板門店宣言,兩韓同意設立常設聯合聯絡辦事處,兩韓各派人員駐守促進溝通和民間交流。

南韓政府官員30日表示,南韓考慮與北韓舉行高層會談,討論在北韓開城設立「南北韓聯絡辦事處」的細項。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在兩韓邊界。美聯社南韓政府官員30日表示,南韓考慮與北韓舉行高層會談,討論在北韓開城設立「南北韓聯絡辦事處」的細項。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左)和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在兩韓邊界。美聯社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在記者會上表示:「為落實板門店宣言,政府正在評估進快舉行會談,包括高層會談。」

根據消息人士,統一部考慮五月討論細節。如果協商進行順利,可能6月就會開設辦事處。

目前兩韓在南北韓兩側各設聯絡辦事處,利用電話和傳真溝通。專家表示,若成立聯合辦事處,可望避免溝通不良阻礙兩韓關係的情況,還能促進兩韓正常對話。

開城位於兩韓邊界以北,象徵兩韓經濟合作的開城工業區坐落於此。2016年2月南韓前保守政府因北韓第四次核試並試射長程飛彈,因而關閉開城工業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