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兩韓好緊張 金價看俏

#多空 #寰宇 #朝鮮半島 #兩韓 #北韓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金價受到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激勵,加上美元、股市回檔等金融情勢對金價有利,帶動金價十七日一度上漲到五個月來高點,逼近每英兩一千三百美元大關。市場專家普遍看好後市,技術面也呈現多頭格局。

兩韓好緊張,金價看俏 (好房網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南、北韓情勢十七日降溫到「喊話」程度。白宮初步研判北韓十六日發射的是一枚中程飛彈,而非洲際飛彈,使美國總統川普立即採取報復行動的風險下降。

南、北韓情勢持續帶動金價上揚。國際金價十七日最高時一度上漲百分之零點八,報每英兩一千二百九十五點五六美元,創去年十一月九日來新高,之後小幅回檔;今年來已累積上漲百分之十二。

彭博資訊上周對市場專家的調查顯示,受訪者都看好金價的程度達到二○一五年十二月來最高水準,利多包括美元匯率走軟,美股出現回檔,且聯準會升息的利空已經反映在金價上。如果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偏弱,美元將再貶,金價將更強。

高盛集團則較為保守,對未來三、六、十二個月的金價預估分別是一千二百到一千二百五十美元之間,都低於目前價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