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44

平壤警告:別惹我們 否則美國本土也將化為灰燼

#寰宇 #北韓 #金正恩 #川普 #美國 #朝鮮半島

華盛頓記者張加、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十九日表示,華府正檢視各種可以對北韓核子計畫施壓的途徑,且不排除將北韓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北韓廿日則再度透過國營媒體「勞動新聞」放話,警告山姆大叔「別惹我們」,否則將發動「超強先制攻擊」。

號稱南韓空軍最強戰機的F-15K在群山市參加韓美聯合軍演。 法新社

勞動新聞直截了當地說:「若我們發動超強先制攻擊,不僅將完全且立即消滅美帝在南韓的入侵部隊與周遭地區,美國本土也將化為灰燼。」

針對美國是否認真考慮將北韓重新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提勒森十九日於華府告訴記者說:「我們正檢視北韓的所有狀態,包括是不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以及以其他方法對平壤政權施壓,迫使他們重新和我們接觸,但重新和我們接觸的立足點,有別於過去我們曾經舉行的談判。」

潘斯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十九日播出的專訪中談及北韓指出,美國現在不會與北韓談判。潘斯同時重申他在日本視察駐日美軍時的談話,表示經過廿多年的失敗對話,甚至是「戰略忍耐」,美國和區域盟友已失去耐心,將開始採取措施,在外交和經濟上孤立平壤政權。

至於北韓日前試射飛彈失敗,是否美國網攻所致?潘斯不置可否,一再回答「不予置評」 。

對於美軍與政府部門月初宣布航母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往朝鮮半島方向前進,白宮還稱之為對北韓的強大威懾,媒體卻發現卡爾文森號打擊群距離朝鮮半島尚遠,這是否故意誤導?潘斯表示,他認為不是,且卡爾文森號打擊群將在未來幾周抵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