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北韓再列黑名單 川普加重制裁

#北韓 #金正恩 #美國 #川普 #朝鮮半島

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北韓是「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他指摘平壤以核武器威脅全球,還一再在境外進行暗殺等恐怖主義活動,預告美國將會推出「最嚴厲」制裁,以孤立這個「殺戮政權」。此舉料將再觸發平壤的反彈,進而重啟軍事挑釁,加劇朝鮮半島核危機。

北韓官媒「朝中社」21日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平壤勝利汽車廠照片。金正恩稱外界的制裁不能阻止北韓發展,反而會令其更加強大。(法新社/朝中社提供)北韓官媒「朝中社」21日公布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平壤勝利汽車廠照片。金正恩稱外界的制裁不能阻止北韓發展,反而會令其更加強大。(法新社/朝中社提供)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路透)

川普20日在白宮的內閣會議上宣布有關措施,且指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兄長金正男遭毒殺案,以及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在平壤被囚逾一年、返美後身亡一事,都是將北韓列入支恐國的原因。

他預告美國財政部21日就會宣布追加制裁,並在兩周內完成,屆時對北韓制裁措施將達「最嚴厲程度」。川普矢言施加最大壓力孤立這個「殺戮政權」(murderous regime)。

一國被列為支恐國後,將遭美國援引《武器出口管制法》等相關法律祭出單方面制裁措施,涵蓋四大類:嚴審海外援助;武器禁運;限制軍民兩用物資出口;實施金融及其他制裁。目前美國指定的支恐國有伊朗、蘇丹和敘利亞三國。北韓早於1988年,因派遣女特工金賢姬於前一年炸毀大韓航空客機而被美國列為支恐國,後來由於在朝核問題上與各國合作,於2008年被總統小布希從名單除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對川普之舉表示歡迎與支持。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也說,期待美方此項措施有助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即透過強有力的制裁與壓力,促使北韓重返對話軌道。

川普宣布將北韓列入支恐國後數小時,北韓官媒「朝中社」隨即公布金正恩視察平壤東北部勝利汽車廠的照片,並引述金正恩的話,指外界的制裁不能阻止北韓發展,反而會令其更加強大。

南韓國情院20日則透露接獲情報稱,在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的主導下,北韓總政治局長黃炳誓和總政治局第一副局長金元弘受到了處分,原因是「對黨不服從」,至於處罰程度為何,是否會被解職,目前仍不清楚。黃炳誓為北韓軍方第一把手,更一度被視為北韓第二號人物,若這一情報屬實,將再度證明金正恩眼裏容不下二把手。

南韓外交部長官康京和21日啟程赴北京,今日將與大陸外長王毅舉行會談,就南韓總統文在寅12月訪中事宜、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方案交換意見。中方也有可能向康京和介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特使、中聯部長宋濤的訪朝成果。宋濤此行是否與金正恩會見,目前中朝雙方均未確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