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

6利多撐腰 金融股衝鋒

#多空 #金融股 #台股 #外資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擁全球6大利多,金融股昨(21)日人氣匯集、一吐悶氣,同步扮演兩岸股市上攻要角,尤其外資熱錢湧進國泰、富邦兩大壽險金控,推升台股勁揚114點,金融成交占比衝上12.7%,創1年來新高。法人指出,電子股稍作休息,金融股便宜又好拉,扮演多頭部隊重要後援。

金融業的六大好消息(表/工商時報)金融業的六大好消息(表/工商時報)

陸股昨天超過60檔銀行與證券股全面飆漲,成為全市場最吸金族群,台股更不遑多讓,金融類股指數大漲2.75%收1,178點,創2015年7月21日來新高,放量拉出長紅棒,振奮多頭氣勢,成交值173億元,創下近2年最高紀錄,占比更達12.7%,相較前一日5%倍增,也是2016年11月底來最高水位。

壽險四雄─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中壽等股價聯袂大漲逾4%。尤其國泰金成交9.6萬張,股價創2年多新高,市值暴漲549億元,占台股市值比重2.1%;新光金更成交達21萬張,近3個月最大量,股價飆3年半新高,合計金融保險股單日市值激增1,394億元。

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指出,近來個股回檔、指數不漲的氛圍,終於由金融股扳回一城,全球環境還有6大利多,包含「美準聯準會主席將對金融監管鬆綁、2018年穩步升息、中國開放外資持有金融業比重、全球經濟成長融資業務增溫、台灣金融業的投資獲利與淨值暴增、金管會釋出友善政策與鼓勵自發性併購」等,都讓金融股還有表現空間。

凱基投顧董事長杜金龍指出,技術線型研判,台股明年有機會挑戰12,682點,近來蘋概股休息,金融股接棒躍上主流,今年台股漲逾16%,金融指卻僅漲9%,未來還有2,000多點行情,「便宜又好控盤」的金融股,可望在蘋概股未全面回神前,擔綱護指數高檔的主角。

新台幣匯率昨天升值4.2分收30.06元,創2個月來新高。法人分析,熱錢重返亞洲,切入便宜的金融股最適合,外資昨買超台股76億元,其中布局金融股達39億元、逾半,但外資在金融期淨空單卻1天之內反向飆增1倍來到2,723口,可見熱錢成分不少。

蕭乾祥表示,金融股成交占比雖衝上12.7%,但相較歷史近2成經驗來看,仍屬於安全範圍,而「低位階」顯然是金融股目前受資金青睞的最大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