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98

川普:若有必要 摧毀北韓

#朝鮮半島 #北韓 #中國 #美國 #川普

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北韓核威脅未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通電話。據白宮消息,習川雙方同意盡全力對北韓施壓。

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川普態度強硬,圖為北韓平壤市。 (資料中心)朝鮮半島局勢川普態度強硬,圖為北韓平壤市 (大刊頭)

此外,川普昨(19)日晚間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針對朝鮮半島局勢,川普態度強硬地表示,北韓是邪惡的政權,北韓不計後果地追求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這威脅到整個世界。

川普說:「美國準備好、願意、也能採取軍事行動,但希望不會對北韓動武,但如果遭到攻擊,除了摧毀北韓別無選擇」。川普並感謝中俄兩國投票支持制裁北韓。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昨在大會指出,目前核武攻擊的威脅程度,是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峰,他提醒,「過於火爆的言詞交鋒,可能引來致命的誤解」。

川普演講之際,黃金價格高為震盪,昨台北時間10時30分,每盎司報1,310美元;美元兌日圓貶0.13%,報111.42元。

另外,由於中美雙方均已證實川普年內將訪問中國,雙方政府幕僚近期互動頻繁,並聚焦在北韓問題上,預料朝鮮半島局勢將成為下次習川會的主要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