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

川普鬧分裂? 炮轟南韓姑息北韓

#川普 #南韓 #北韓 #朝鮮半島 #國際

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北韓3日進行核試爆後,美國總統川普推文的「火力」不減,但他居然升高火力重炮抨擊南韓,稱南韓「姑息」北韓,讓人不解他何以會在朝鮮半島局勢如此緊張、亟需與南韓合作之際,甘冒得罪盟友的風險。

美國總統川普3日與夫人梅蘭妮亞赴華府聖約翰教堂作禮拜,針對美國是否會攻擊北韓時,回答「走著瞧」。(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3日與夫人梅蘭妮亞赴華府聖約翰教堂作禮拜,針對美國是否會攻擊北韓時,回答「走著瞧」。(美聯社)

川普3日推文寫道:「我早就說過,但南韓到現在才明白,姑息北韓的主張是行不通的,北韓只懂一件事。」外界認為,川普所謂的一件事指的是軍事威脅。

被川普批評「姑息」,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辦公室反應慎重而節制,僅表示南韓政府會持續以和平手段,朝「北韓無核化」的目標努力,也說南韓不會讓民族自相殘殺的戰爭重演。

南韓延世大學教授魯樂漢(John Delury)質疑,川普的做法讓人不解。他說:「奇怪的是,川普批評南韓的力道甚至超過批評中國大陸。」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領袖希福(Adam Schiff)也說:「我們應該和南韓、日本攜手合作之際,何以這時要和南韓鬧分裂,著實沒有道理。」

川普3日連夜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了兩次電話,卻未與文在寅通電話,如此厚此薄彼,讓南韓難免不安,擔心川普更偏愛日本這個東北亞盟友。

魯樂漢揣測,文在寅1日與川普通話時,可能表達了反對川普對北韓的立場與做法,讓川普非常不滿,也難怪川普會冒出「我早說過」這幾個字。既然川普拿平壤沒輒,只好找南韓出氣洩忿。

川普批評南韓,也有人直指這也跟他不滿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有關。其實早在北韓第6次核試之前,他便指示幕僚就退出美韓FTA預作準備,此時升高分貝批評南韓,似乎意在拉高談判籌碼。

川普習慣將貿易問題與安全政策掛鉤,前者是為了向選民交代,後者攸關國家戰略,兩者已出現愈來愈矛盾的現象,連帶把川普逼到了左支右絀的困境。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費雷克(Jeff Flake)便表示:「鑑於南韓現在所面臨的局勢與處境,現在退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實在不妥,徒增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