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8

對話沒有用 川普暗示動武

#寰宇 #川普 #金正恩 #北韓 #朝鮮半島 #核武

記者王嘉源/綜合報導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8月31日正式結束,但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劍拔弩張,有報導稱北韓士兵被告知「戰爭就要爆發了」!美國總統川普更暗示只能動武,對話無法解決問題。美軍B-1B轟炸機與F-35B戰鬥機編隊31日並首度同時進行投彈實戰演練向北韓示威。

美國空軍在8月31日,出動4架F-35B匿蹤戰鬥機,與南韓空軍的F-15戰鬥機會合,連袂飛越朝鮮半島進行投彈演習,以反制北韓在2天前,發射火星12型中程飛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的挑釁舉動。(美聯社)美國空軍在8月31日,出動4架F-35B匿蹤戰鬥機,與南韓空軍的F-15戰鬥機會合,連袂飛越朝鮮半島進行投彈演習,以反制北韓在2天前,發射火星12型中程飛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的挑釁舉動。(美聯社)

F-35B出擊 首度飛半島

美國31日下午出動2架B-1B「槍騎兵」長程戰略轟炸機與4架F-35B匿蹤戰機,這是F35B首度同時編隊飛臨朝鮮半島,被視為美軍將以進攻姿態運用「戰略武器」加強對北韓軍事施壓的訊號。南韓空軍4架F-15K戰機還與美國軍機進行聯合飛行演習,在江原道必勝射擊場進行空地實彈射擊演習,並空投MK-84、MK-82及GBU-32炸彈,提升精確打擊能力。北韓絲毫不為所動,外務省發言人31日還回嗆,飛彈發射訓練是堅決回應美韓聯合軍演的序幕,北韓今後還將以太平洋為目標,更多地進行彈道飛彈發射訓練,推進戰略武力實戰化和現代化。

美防長強調 要外交解決

北韓29日試射「火星12型」中程導彈並首度飛越北海道後,川普罕見的連續兩次和日本首相安倍通話,誓言加大對北韓施壓力度。他30日更是推文稱「美國已和北韓對話了25年,還一直被敲詐金錢。對話不是解決之道!」。不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則表示,仍未放棄外交解決途徑。

南韓國防部長官宋永武刻在華府訪問,據南韓政府高層官員30日透露,宋永武當天會晤馬提斯時,雙方曾談及在朝鮮半島部署戰術核武和核潛艦的問題,引起高度關注。對此南韓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表示,南韓政府堅持北韓完全棄核實現無核化的立場。

多吃點玉米 士兵傳偷糧

另據《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隨著收割玉米的季節即將到來,北韓部隊內部傳出慫恿士兵向農民偷糧。據說北韓軍官向士兵們說:「戰爭不知何時就會爆發,地裏有玉米的時候多吃點。」

8月31日同時是美國要求在北韓美國人撤離的最後一天,川普政府稍早下令自9月1日起禁止美國公民前往北韓,居住在北韓的多位人道救援工作者也趕在最後時刻搭機離境前往北京。一般認為,美國人撤離讓美國動武少了後顧之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