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45

重量級專家解析 北韓頻「搗彈」為何南韓人這麼淡定?

#北韓 #南韓 #飛彈 #朝鮮半島 #美國

記者徐偉真╱台北-首爾電話採訪

北韓昨天再度發射飛彈,韓國也以射飛彈回應,朝鮮半島情勢一度引發國際緊張,我國國安會昨天也開會因應。韓國外國語大學全球安全合作中心主任黃載皓說,昨天的韓國沒有什麼不一樣,因為大家對於北韓的挑釁行為都很習慣了,這還不是危機的頂點。

韓國外國語大學全球安全合作中心主任黃載皓說,美國總統川普11月將訪中,北韓是否有進一步動作待觀察。 (聯合)

韓國外國語大學全球安全合作中心主任黃載皓說,美國總統川普11月將訪中,北韓是否有進一步動作待觀察。 (聯合)

黃載皓分析,美國總統川普11月將訪中,屆時金正恩還會不會有進一步動作,有待觀察。

陽光政策vs.強硬回擊 南韓人分裂兩派

黃載皓表示,韓國國內對於北韓政策有不同聲音,一派承襲前總統金大中主張以和平處理兩韓分裂的「陽光政策」,認為北韓雖然一再挑釁,雙方還是需要對話、維持和平,才能避免戰爭發生;另一派則認為北韓的挑釁行為越來越嚴重,美國現在深受威脅,基於韓美同盟,韓國應大力支持美國,且朝鮮半島事務該由韓國主導,所以應該強硬回應北韓。

黃載皓分析,9月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說,是個理想的發射飛彈時機,中國大陸即將舉行十九大,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定希望順利進行,周邊國家不要鬧事,所以挑10月必定得罪陸方。

他說,美國從未說要動武,俄國對北韓抱持同情態度,日本則是可以利用北韓的行為,加速發展「國家正常化」,「所以大家都說不惜一戰,但大家都知道不會打仗」,北韓則藉機發展核武和導彈能力,在十九大後金正恩可能還有動作。

北韓經濟翻身 2.4億援助不放眼裡

黃載皓說,金正恩眼中早已沒有中國大陸和韓國,韓國昨天以玄武飛彈回應,北韓必定沒有放在眼裡,韓國政府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等國際組織的請求,21日將對北韓婦幼保健項目提供8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元)的援助方案,但根據統計,北韓去年經濟成長率3%,經濟狀況還算不錯,「800萬美元根本只是買口香糖的錢」。

制裁?還是對話?金正恩逼美表態

黃載皓說,北韓昨天的行為是「劍指美國」,美國一直不願意和北韓對話,金正恩想必很不高興,發射飛彈是要逼美國對北韓立場表態,看是要更強硬制裁,還是要對話,金正恩希望得到安全保障、和平協定,希望美國保障北韓政權的生存,可能也希望跟日本建交,藉此獲得日本過去佔領時的賠償,也希望從韓國得到名目上的利益,例如南北韓經濟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