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南韓研議朝鮮半島終戰宣言 休戰協定轉和平協定

#寰宇 #南韓 #北韓 #朝鮮半島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南北韓領袖會談下周將在兩韓交界板門店登場,南韓聯合通訊社指出,南韓總統府研議趁藉由南北韓領袖會談、日朝會談,正式發表終戰宣言,將兩韓休戰協定轉為和平協定。

報導引述不具名的青瓦臺高層說法,現在正在研議將朝鮮半島的休戰協定轉換為和平體制的方法。

北韓領袖金正恩。(維基)

金正恩

是否可能透過南北韓峰會達成初步共識後,在美朝會談時正式發表終戰宣言?該名官員僅曖昧的表示,用常識思考這點沒有什麼問題。

該官員表示,目前尚不知道南北韓會談是否會直接使用「終戰」這樣的表述方式,但可望出現禁止南北韓之間敵對行為的共識,他對這次雙方會後的共同文件表達了高度期待。

此外,兩韓今天在板門店北側的統一閣舉行南北韓峰會第二次作業會議,商議會談的儀典、警護、新聞採訪等相關細節。南韓由第一次會談的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為首席代表,包括青瓦台儀典秘書官趙漢起等5人出席。北韓方面出席人員不明。青瓦臺日前已表示將省略一切儀式,集中在實質的對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