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

美韓防長談「部署核武」 打臉朝鮮半島無核化?

#寰宇 #南韓 #國防 #核武 #美國 #北韓 #朝鮮半島

編譯許祖菱/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30日訪問美國華盛頓,會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雙方同意以「強力、有效、可靠」的軍事合作解決北韓問題。韓聯社報導,兩人談到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器和核潛艇的可能性,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右)30日會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談到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器和核潛艇的可能性。 歐新社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右)30日會晤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左),談到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器和核潛艇的可能性。 歐新社

兩國防長在北韓發射「火星12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東北2天後會面。雙方討論修訂「韓美導彈指南」提高威嚇能力時,提及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武。南韓高層官員表示,雖然提及相關話題,雙方未詳細討論。

有關人士提到,雙方並非討論部署核武,而是南韓在談修訂「韓美導彈指南」時,希望美國重視朝鮮半島安全問題。

宋永武30日會見美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也提到,希望優先考慮外交、經濟手段,尋求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半島核武問題。

南韓總統文在寅反對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武,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22日在國會運營委員會上提到,南韓正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引進核武將違反該理念;但南韓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主張「核武裝」,8月通過黨綱「尋求再次在南韓部署美軍戰術核武器」。

宋永武和馬提斯計畫在「有條件的基礎下」,加速推動轉移美國軍隊進駐首爾。雙方也談到因當地居民強烈反對,而尚未在南韓星州部署完成的四座「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兩人將在10月於首爾的年度安全磋商會議上討論更多細節。

美國早在1990年代初期便已撤出朝鮮半島所有核武器;先前報導指出,日本因曾遭到原子彈轟炸,反對部署核武,但解密資料指出,美軍於冷戰期間曾在沖繩貯存核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