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41

鬼月房市淡季不淡 8月交易量年增2成

#多空 #永慶 #謝志傑 #房產 #淡季 #民俗月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8月適逢暑假,加上8月下旬步入民俗月,原本是房市傳統淡季,不過,近期民眾看屋意願不減,永慶房產集團最新統計,8月全台交易量較7月僅量縮2%,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約二成,顯示傳統房市淡季不淡。
 
鬼月房市淡季不淡,全台交易量年增20%。(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與7月相比,七都8月房市交易量表現,北市增加3%,新北成長5%,桃園量縮4%,新竹縣市減少5%,台中量縮7%,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5%與1%;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約二成。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台股上演史上最長的萬點行情,消費信心受激勵,民眾購屋意願增加,加上新屋讓利衝擊,部分屋主心態軟化,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讓8月傳統淡季表現不俗,淡季不淡。
 
謝志傑補充,周休二日一直是銷售旺日,以7月來看有5周,共10天,8月只有4周,共8天,但8月交易量表現與7月相當,僅微幅減少2%,顯示8月市況較7月表現佳。
 
此外謝志傑觀察,8月帶看量較7月增加約5%,民眾購屋需求仍高,出價意願也轉趨積極,但付斡後轉成交的比例減少,顯示成交關鍵仍在價格,若價格認知能拉近,房市交易可望擴量成長。
 
七都房價漲跌幅(單位:萬元/坪)
8月七都房價漲幅。(圖/永慶房產集團)
資料來源: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

註:統計資料為住宅類,排除屋齡5年內之新屋、1樓,分拆車位價後之成交資料,房價為各物件單價之算術平均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