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0

南韓大選在即...文、安相爭 北韓成關鍵

#韓國 #大選 #朝鮮半島 #北韓 #寰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次大選將在形成兩強爭霸局面的文、安二人,將相互寸步不讓,其他三名主要候選人,包括自由韓國黨洪准杓、正黨劉承旼、正義黨沈相奵將尋找翻身的機會。

南韓大選將在下月九日投票。圖/維基百科南韓大選將在下月九日投票。圖/維基百科

這次大選也牽動朝鮮半島局勢發展。一名曾在美國布希政府任職的不具名前官員認為,由於南韓大選在即,預料未來一個月美國不會對北韓有激烈行動,以免影響南韓選舉。部分分析家也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應該會等到南韓選後,再視選舉結果決定北韓的下一步。

過去十年南韓都由主張強硬對付北韓的所謂「保守派」當政,但現在大選民調領先的文在寅和安哲秀都屬於「進步派」,民調最高的文在寅更是主要候選人中對北韓態度最友善的一個。

文在寅主張和北韓加強來往,恢復遭前總統朴槿惠關閉的北韓開城工業園區,並表示當選後願意訪問北韓和金正恩會面。如果南韓總統由「進步派」出任,金正恩的強硬政策是否有可能因兩韓關係改善而軟化。

專家普遍認為,在文、安兩人拉鋸戰的情況下,勝負除了取決於選前的關鍵發展,如關於候選人的重大消息。另外,北韓如果真的進行核子試爆,美國的反應也是影響民意的重要變數。而保守陣營在最後關頭推選單一候選人的可能性也無法排除。

這次南韓總統大選參選登記在十五日登記截止,除了主要政黨支持的五人,還有十人完成參選登記。南韓總統候選人在選票上的號次並非以抽籤決定,而是和政黨規模有關。總統選舉法規定,國會最大黨推出的候選人自動成為一號,第二大黨是二號,以此類推,沒有政黨支持或所屬政黨在國會中沒有席次,其號次就會排在後面。

因此,目前南韓國會第一大黨是擁有一百一十九席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該黨支持的文在寅在選票上就是一號。執政黨「自由韓國黨」有九十三席,該黨候選人洪准杓是二號,「國民之黨」的安哲秀是三號。

執政十年的保守派受到前總統朴槿惠親信門案影響,聲勢落後,亟欲打國安牌,拉抬選情。

執政黨自由韓國黨的洪准杓表示,共同民主黨和國民之黨都是和北韓唱和的「左派」,文在寅和安哲秀是「危險的候選人」,希望集結保守派選民。正黨的劉承旼則譴責文、安二人在安全問題上搖擺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