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08

陸客不來飯店、旅館喊賣 網友狠批「只有不爭氣」

#多空 #陸客 #旅館業 #飯店業 #台灣觀光

好房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陸客不來,台灣旅遊相關產業哀鴻遍野,但桃園機場海關,等著入境的外國人卻出現人滿為患的景象;開往淡水觀光景點的北捷車廂上,也不時聽到「外國語」,網友狠批「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陸客來台人數減少,日韓旅客大增 (示意圖/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粉絲頁)

陸客來台人次大減,連南投縣長林明溱都透過媒體表示,南投陸客量大減2/3,日月潭過去都是人等船,現在是船等人,周邊旅館入住率不到3成,飯店、旅館都要經營不下去,即使要賣「誰敢接手」。

不過,觀察觀光局的年度來台旅客數據發現,2016年來台旅客,與2015年相比,除陸客年減16.07%,日、韓、更多的東南亞旅客來台人次大增,韓國年增34.25%、日本16.5%,不分區域國家整體增加2.4%。

觀光局另一項統計「105年觀光旅館營業收入」589億元,較104年增0.1%,其中以餐飲收入264億元(占44.8%)最高、客房收入257億元(占43.6%),惟客房入住率不論是國際觀光旅館或一般觀光旅館都較104年減少,但房價上漲。

台灣觀光旅館105年營業收入 (資料來源:觀光局)

台灣觀光旅館105年營業收入 (資料來源:觀光局)

即使陸客減少,自由行來台的日韓旅客不見減少跡象,經常搭乘捷運淡水線的民眾林小姐就說,即使非周末假日,也常在往淡水車廂上遇見日、韓遊客。日前還有網友返國入境時,拍下桃園機場等入境遊客大排長龍景象,質疑「沒有人要來台、旅遊業者活不下去」說法;更有網友批評「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雞蛋本來就不該放同一個籃子」、「一條龍低價團本來就是惡質行銷」,若還抱怨因陸客不來要倒的商家、旅行社「該檢討競爭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