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1

等不到陸客 這類型店家倒了一半

#多空 #陸客 #觀光 #瑞士鐘錶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瑞士鐘表出口衰退,除了受全球景氣影響之外,香港和台灣市場持續受到陸客減少的衝擊,儘管瑞士表今年在主要市場出口止跌回升,但對香港出口今年1月仍減少3.9%,台灣銳減38%,兩岸急凍陸客不來,台灣專做陸客鐘表生意的「陸客店」,已收掉一半。

陸客減少,相關產業業績都慘兮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專家認為,台灣產業過於依賴大陸,是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SWATCH台灣總經理李佩倩表示,整體鐘表市場大環境不好,大陸市場去年12月開始轉正,台灣業績持續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以近年來國內鐘表業績三成來自陸客消費來看,與今年1月瑞士鐘表出口至台灣減少三成相較,數字吻合。

業者透露,通常一家陸客店每天可以接待100輛大巴士陸客團,現在連50輛都不到;在北台灣比較比較大的陸客店有四家,兩家港資兩家本土業者,其中兩家已經於去年第4季收攤,業者表示,南台灣的陸客店2015年就已經受到陸客減少而關門。

雅典表副總陸堅表示,過去六到八年,港台鐘表業受惠於陸客觀光,確實都賺了不少,香港又比台灣還早一步受到陸客減少的影響。

鐘表業者表示,台灣鐘表買家出現斷層,多年來薪資不漲,年輕人買不起貴表,買貴表的通常是上了年紀有錢人,鐘表銷售單價沒有下降,但數量減少,表店以現金購貨,庫存積壓嚴重,台灣鐘表業處境艱苦,讓以往姿態很高,堅持不換貨或只提供打折換貨的瑞士鐘表大廠,現在也不得不低頭,願意讓表店以相同價格舊貨換新貨。

瑞士鐘表出口衰退,除了受全球景氣影響之外,香港和台灣市場持續受到陸客減少的衝擊,儘管瑞士表今年在主要市場出口止跌回升,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