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6

搶中市觀光大餅 商旅集團進駐

#飯店業 #陸客 #自由行 #景點 #觀光 #日月千禧酒店 #福容飯店 #房價 #多空

盧金足/台中報導

看好中台灣熱門景點和陸客自由行商機,各大飯店業者爭相卡位,去年台中市國際觀光旅館和一般旅館住用率,五都排名第二高,房價卻是五都最低,餐飲收入更創下二.九九億元新高,陸續還有廿多家旅館將開幕,連中區不少老飯店都拉皮改裝,搶攻觀光飯店商機。

飯店業看好中台灣的商機榮景,以台中市為例,最近有日月千禧酒店開幕。(圖/中時電子報)

商務與旅遊市場逐年增加,也帶來住房商機,近幾年來,連鎖商旅集團紛紛插旗台中,市府主計處指出,去年五都國際觀光旅館住用率,北市廿五家七五.二三%、中市五家七○.三%、高市十家六七.一九%、南市五家六二.一四%、新北市一家二七.八%。

住房率高,台中市平均房價卻是五都最低,新北市最貴六四七八元、北市四一○七元、高市二五四九元、台南市二五二○元,中市最低為二二三五元。統計也發現,旅館餐飲收入占總收入比重有逐年增加趨勢,去年北市觀光旅館餐飲收入達十五.一二億元,居五都之冠,中市一般觀光旅館餐飲收入也創下歷年新高,高達二.九九億元,排名五都第二。

台中市最近有福容大飯店及日月千禧酒店陸續開幕,另外還有廿多家飯店或旅館投資案,其中包括兩家國際觀光旅館、三家一般觀光旅館及十七家一般旅館,顯見飯店業都看好中台灣的商機榮景,爭取國內外旅客的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