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松機廊帶BOT案 開國際標

#多空 #交通 #松山機場 #產業廊帶 #民航局 #觀光 #航運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松山機場民航關聯產業廊帶開發資訊徵求說明會28日即將召開,約5公頃的優質地段,截至昨(23)日為止吸引76家企業報名,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表示,能想到的知名企業都報名了,國外駐台單位也在邀請之列。

松機廊帶BOT案 的說明會28日將召開。(圖/松山機場/維基百科/作者勤岸)

李萬里說明,邀請對象包括不動產、金融壽險、零售批發、觀光空運及招商總顧問等。復興航空、遠東航空都已表明有興趣投資,不過在機場內設有總部與發動機工廠的遠航出資人張綱維,呼籲政府必須優先考慮民航業發展需求。

民航局計畫以BOT的方式邀民間投入200~400億元「民航關聯產業廊帶」,將以BOT方式引進民間資金參與建設。除提供松山機場站前南側、民權東路北側,由民航局辦公室至華航松訓區約4.87公頃土地,供廠商進行規畫與開發;另考量機場整體交通動線及景觀的改造,目前松山機場站前廣場及停車場2.58公頃土地也將納入此次規畫範圍。

民航局場站組組長范孝倫與負責此案的專門委員潘成火表示,這個案子會開國際標,會考量業界意見後再決定標案實際內容,以及是分標、切標或是一個標,聯合承攬家數限制等,另需要軍方多少土地也才會決定並與軍方展開協商。

此案也吸引航空業界的投資意願,復興航空的母公司國產實業,遠航的母公司樺福建設都是營建業、有BOT經驗,華航在夏威夷與桃園機場也都有旅館,不排除參與投資。

由於全案定案後除了維修棚廠,遠航的總部、發動機工廠與華航、華信在機場的辦公空室都可能需要遷移,張綱維認為開發案必須優先考慮民航業發展,如果要現有業者搬遷,必須提出安置計畫,遠航幾十年來基地都是設在松山機場,其中發動機工廠很難搬遷。

對此,范孝倫表示不會忽視現況,潘成火也表示會與業者協商解決,民航局本身是計畫搬到相鄰的眷改土地約2,400餘坪,現有土地將淨空做為綠地軸帶,停車場將地下化,松山機場前方加油站也會遷走,開闢一條道路銜接復興北路地下道,改善整個交通動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