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3

驚!首度國內五機場國際客「全掛蛋」 松機只剩載貨

#交通 #多空 #機場 #旅客 #松山機場 #運量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航空業,不只桃園機場刷新啟用41年來最低運量紀錄,5日國內五大機場甚至同時出現國際線旅客「掛蛋」狀況,讓人不勝唏噓。其中最為人驚訝的是松山機場也鬧空城。對此,松機表示最近航班受到各國管制大量減少,航空公司也開始多飛貨機。民航局則說,除了長榮航空開始客艙載貨,中華航空和台灣虎航也有申請,已通過虎航申請。
 
根據民航局最新統計資料,國內六大機場(桃機、松機、台中、高雄、花蓮、台南)在5日出現疫情爆發以來,首度五大機場(扣除桃機)國際、兩岸、港澳航線旅客數皆為零,航空界紛紛表示驚訝,畢竟松山機場先前即便受到疫情衝擊,都還會有零星旅客,昨天不只沒有國際旅客,連兩岸航線旅客也沒有。
 
根據交通部民航局最新統計資料,國內五大機場國際旅客數連日都為零。聯合報系資料照根據交通部民航局最新統計資料,國內五大機場國際旅客數連日都為零。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此,松山機場主任徐乃新說,5日的確沒有任何國際跟兩岸航線旅客,只有一班長榮貨機,以客艙載貨。
 
徐乃新說,松機以往國際及兩岸航線以飛日韓和大陸為主,不過近期受到管制條件影響,航班數大減。現在只剩廈門航線人最多,一周兩到三班,每班200多人。另外原先有飛上海虹橋,現在都改為統一飛上海浦東。
 
針對客艙載貨部分,民航局說除了先前已通過申請的長榮陸續在飛外,華航跟台虎都已向民航局申請,昨天已通過虎航的申請,華航則仍在審理中。至於腹艙載貨,民航局則說航空公司皆有申請並都通過。
 
對於旅客數大減,交通部航政司則表示,當旅客量小,鼓勵航空站設施可以提升部分就加緊做、提前來做。以松機來說,就讓年底年度大保養提前施工因應;花蓮機場也趁著疫情趕快整修廁所、停機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