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4

台日松山飛松山 包機明啟航

#交通 #松山機場 #機場 #包機 #台日交流 #日本 #中華航空

記者黃如萍/台北報導

中華航空明(11)日開航台灣松山及日本松山航線,這是全球第一個同名機場對飛航線,也是2008年台北松山機場定位為首都商務機場後,首度開放二線城市航線,且破例採包機飛航,政治象徵意義濃厚。

華航本周五將增闢台北、愛媛兩松山機場對飛包機航線,特別準備印有「FM 松山TO 松山」字樣的登機證。(記者張鎧乙/攝影)

無獨有偶,台鐵松山火車站周日也將與日本松山車站締結為姊妹車站,推動另類台日交流。台、日松山航線採包機飛航,由旅行社承包,4天3夜旅遊團售價2萬5800元起,不售個人機票,10月有2趟包機。但因松山機場不開放包機飛航,華航表示,這兩班包機之後,未來可能改從桃園飛至日本松山。

台北松山到日本愛媛松山包機,採158人座的波音737-800型客機,首航班機客滿,全為經濟艙。愛媛松山機場位於日本四國,華航是台日唯一飛航四國的航空公司。

華航副總楊子葆表示 日本文豪夏目漱石的小說《少爺》就是以松山為故事背景,書中所提的點心「少爺丸子」將搬上首航機,以紅、黃、綠三色搭配,十分精巧可愛;前菜「五色細麵」也是愛媛縣特色餐點。

華航首航班機特別排2位與「松山」有淵源的機師執行任務,日籍正機師浜嶋芳樹的兒子在日本松山市求學、就業,他經常造訪松山市,對當地有著深厚情感;副機師陳建勳曾在台北松山機場旁的空軍基地服役10年,在松山機場起降近千次,飛航經驗豐富。後艙組員也由日籍客艙經理舛田佳代子帶領精通日語的空服員謝佳茹為旅客服務。

愛媛松山市是四國中部最大的城市,著名景點有道後溫泉和松山城,前者是日本的3大古溫泉之一,據說有3000年歷史,日本著名動畫《神隱少女》中,湯婆婆的湯屋即以此發想;當地源於著名歷史小說家司馬遼太郎的坂上雲博物館,是由安藤忠雄建築師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