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6

彭斯抵首爾:挺韓決心從未如此強烈

#寰宇 #彭斯 #南韓 #美國副總統 #朝鮮半島情勢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昨(16)日展開為期10天的亞洲訪問,北韓選在他抵達韓國前試射導彈,儘管發射不久後就爆炸,但威嚇意味仍舊濃厚。BBC中文網報導,彭斯昨天下午抵達首爾後說,美國對支持盟友韓國的決心「從未如此強烈」。

美國副總統彭斯(右)抵達南韓後,立刻造訪首爾的國立軍人公墓「顯忠院」。圖/路透

北韓試射不久後,中國官媒新華社也即刻發文,表示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通電話,「雙方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看法」,但未交代更多雙方談論此事的細節。

彭斯偕其夫人進行首站亞洲訪問,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亞太地區,討論的議題包括貿易、經濟和安全,以及北韓的挑釁性軍事行動。韓聯社報導,彭斯抵達韓國後,立刻造訪首爾的國立軍人公墓「顯忠院」,他也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首位參拜顯忠院的官員,晚上彭斯將與駐韓美軍共進復活節晚餐。

今(17)日彭斯將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會談,北韓核威脅料成為雙方重點,預計內容將涉及北韓可能6度核試行動、對北韓的制裁,還會造訪38度線的非軍事區。

報導稱,雙方預料將向北韓發出強力警告,強調會透過聯合防衛遏制北韓的挑釁,亦可能重申要盡快完成部署薩德反導系統,敦促中方停止反薩德措施。

彭斯亦可能會講述中美領導人會談的情況,呼籲中方在解決北韓核問題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彭斯計畫在韓國停留3天,18日將前往日本,並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

預計兩位領導人將啟動川普和安倍今年2月在會談後公布的經濟談判,彭斯還將與日本官員討論經濟問題。此外,彭斯也要借此機會討論川普決定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TPP)的決定。

彭斯接下來還將在印尼、澳洲和夏威夷停留,在澳洲期間將與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會面。滕博爾剛上台時曾與川普通了25分鐘的電話。據說川普當時說,滕博爾與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達成的安置難民協定是「最糟糕的交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