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李明哲案 卜睿哲:若美低調介入會很好

#政策 #兩岸關係 #中國 #美國 #台灣 #李明哲 #卜睿哲

華盛頓記者張加/廿日電

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逮捕拘留,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十九日表示,若美國政府介入此事,以強力但低調的方式行事會很好;學者韋傑理指出,李明哲事件有損兩岸關係,台灣人將無法真正相信中國大陸。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卜睿哲(Richard Bush)、喬治梅森大學歷史系教授韋傑理(Gerrit van der Wees)等四十四位國際學者日前聯名致函給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信中寫道,中國大陸拘留李明哲不利於兩岸互信,呼籲中方儘速釋放李明哲並確保他安全返回台灣。

卜睿哲十九日在華府一場研討會後受訪表示,不清楚為何中國大陸這次如此處理李明哲一事,但他認為,這反映中共制度各自為政的本質;不同機構各自工作,因此負責國安事務的公安部門不一定考慮到拘留或逮捕李明哲,對兩岸關係的影響。韋傑理說,他們透過聯名信傳遞重要信號給北京當局,逮捕李明哲對兩岸關係無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