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年改內外交迫…綠拚兩天審完 藍黨團急撤案

#年金 #公務員 #退休撫卹法 #民進黨 #國民黨 #政策

記者胡宥心、林敬殷/台北報導

年金大戰一觸即發,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明天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民進黨召委段宜康昨天在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強調,法案兩天完成審查,先公後教,下一案就是教職退休撫卹條例;國民黨團則因為黨內鷹派立委反彈,在審查前緊急撤掉黨團年改提案。

立法院明天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要今晚夜宿立法院外,準備包圍抗議,警方昨搬來拒馬及蛇籠,嚴陣以待。 記者余承翰/攝影立法院明天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號召要今晚夜宿立法院外,準備包圍抗議,警方昨搬來拒馬及蛇籠,嚴陣以待。 記者余承翰/攝影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也揚言,明天委員會國民黨仍會出席,但若要進入實質審查,沒那麼容易。

由於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發起「夜宿圍城」行動,面對群眾抗爭可能引爆衝突,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在臉書公開呼籲,希望能夠理性、和平表達訴求,提出充分數據與對案,爭取立委納入討論協商,並且尊重立法院最後審定方案。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出,改革過程中,有助益於改革成功的寶貴意見都非常歡迎,但少數在改革關鍵時刻,時而散布不實的訊息,操弄社會對立,甚至在人群背後鼓動國人相互傷害,終究都受到法律制裁。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昨天討論年金改革審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立委討論後決定,本周「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審查完畢,下一步是「公立學校教職人員退休撫卹法」,然後會陸續審議政務人員、勞工及軍人等相關法案。

據了解,本周內完成審查是段宜康提出,民進黨團預估要到下周才能完成,幹事長李俊俋表示,這是一種宣示處理年改的決心,對於國民黨臨時撤案,是否可能杯葛主席台?李俊俋說,「我們躺椅、睡袋都準備好了,要戰就來戰」。

國民黨團昨上午先開幹部會議,黨內鷹派立委對黨團提案有疑慮,中午臨時加開黨團大會,立委紛紛對黨團版本表達不滿,尤其無法承諾不溯及既往、十八趴七年退場等條文,藍委憂心外界以為國民黨與民進黨站同一陣營。

最後國民黨團決定先撤回版本,廖國棟強調,先看到行政院的精算年金報告,再決定是否提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