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

高樓免環評「矮化」位階? 環團擔憂

#政策 #環評 #都更 #生態

記者吳佩旻、彭宣雅/台北報導

現行環評制度遭批效率不彰,蔡政府決定檢討並簡化流程,都市計畫區等建設,因設有審查機制,不須再經環評程序;環團對此表示擔憂,並且批評環評改革侷限於生態面,經濟及社會層面皆被輕忽,形同「矮化」位階,違背母法精神。

高樓免環評「矮化」位階?環團擔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在立法院說,高樓剔除免環評,是因在都市計畫區有其他審議機制,有相關如交通等法令規範,但如涉及採光、通風,必須要有相關都市設計審議規範,才會同意不用審查環評。

副署長詹順貴舉例,如在信義計畫區蓋高樓,對環境生態的影響比較小,且有其他審議機制把關,就會納為免環評的項目;國家風景區、國家森林遊樂區要蓋旅館,環評權責則收回到中央來審。

台灣省環工技師公會理事長胡思聰則認為,現在的環評制度已窄化成只有自然環境,其餘如文化、社會、經濟環境等層面皆被忽略,環評位階形同被矮化,違背原有精神,應回歸上位思考,全面性通盤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