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電力吃緊亮橘燈警戒 備轉容量率降至5%

#電 #尖峰 #警戒 #核電 #政策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昨(17)日氣溫飆升且悶熱,用電尖峰發生在下午4時1分,為3,029萬瓩,創今年新高,備轉容量率也降至5%,亮出代表「供電警戒」的橘燈。

17號氣溫飆升且悶熱,供電警戒橘燈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17號氣溫飆升且悶熱,供電警戒橘燈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供電吃緊主要有兩項原因,首先是為因應今夏供電,目前仍有幾部「電廠大軍」還在歲休未「歸隊」;其次是氣溫驟升,因而供電吃緊。他預料在5月20日電廠全數歸隊之前,只要氣溫一上升,供電都會比較吃緊。

昨日還在歲修的主要電廠包括核二廠1號機、核三廠2號機、通霄6號機、南部4號機;大潭2號機則是部份機組還在歲修,大潭4號機則因部份故障只剩「半力」發電,預計4月底才能修復;大林5號機則是歲修後發現問題,也是預計4月底才能修好。

核二廠1號機有燃料貯存槽已爆滿的問題,日前原能會已通過台電增設格架,台電也已動工,盼能趕在6月底恢復發電。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已提案要先經立院同意才可以動工,仍未排除「歲修即畢業」的風險。目前已「提早畢業」的核電廠包括核一廠1號機、核二廠2號機。

昨天六輕獲得雲林縣政府八張操作許可執照展延,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有助穩定電力供應;林德福也說,或多或少對台電未來供電有幫助;但因主要發電是六輕自用,具體能產生多少剩餘電力賣予台電還有待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