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6

讓觀光客睡在變電所上方 台電保證沒問題

#商圈 #台電 #變電所 #電磁波 #嫌惡設施 #台北市 #環保局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台電為了找尋新的獲利,計畫將變電所改建成大樓,原本的變電設施將設置在地面下,引發外界對於電磁波的疑慮,然而台電保證,只要遠離設施10公尺以上,就會降低電磁波對人體的干擾。
 
台電為了找尋新的獲利,計畫將變電所改建成大樓。(翻攝自Google Map)
 
《聯合報》報導,台電公司計畫將鄰近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大安超高壓變電所,改建成三棟大樓,除地下變電設施,地上樓層將有委外經營的商務旅館、社區文康中心、餐廳等設施,用地面積6983平方公尺,預計3年內完工。
 
雖然台電計畫將變電設施設置在地面下,卻也引發電磁波疑慮,台電掛保證指出,只要遠離變電設備超過10公尺,電磁波就會衰減到接近環境背景值,而地下化就是為了減低對地上樓層及周邊的影響。
 
北市環保局官員在報導中表示,在旅館、餐廳等設施活動的民眾都還是可能受電磁波的影響,即便不環評,也已要求台電加強防護。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全台共有588座變電所,電磁波瞬間強度最高的30座變電所,以桃園市有9座最多、台北市8座及台中市5座位居第2、3名,而有不少變電所隱身巷弄及住宅區內,不起眼外觀也不會讓人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