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00

里內2變電所 後甲居民抗議

#地方 #政策 #變電所 #嫌惡設施 #賴清德 #台南後甲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東區後甲社區民眾不滿里內設置2座變電所,15日先到台南市政府向市長賴清德陳情,但撲空,群眾轉往市議會,市府祕書處長蕭博仁出面接受陳情書,引起國民黨謝龍介等議員不滿,抨擊議會是市府「議事局」。 

近百位東區後甲里民不滿里內有2個變電所,昨先到市府後到議會陳情抗議。(記者黃文博/攝影)

「一個里竟然有兩個變電所,後甲人是二等公民!」,百位後甲里居民昨天早上在後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綺雯帶領下,手持抗議白布條,找市長賴清德陳情,但市府沒人出面處理,抗議群眾高喊抗議口號後,轉往正在開定期大會的台南市議會陳情,東區市議員全部到場聲援。

陳綺雯說,里民向市府和台電陳情2年了,都沒有獲得正式回應,希望議員能為他們發聲,後甲社區原有一變電所已經很慘了,現在又要設置裕農變電所,他們要求市府不得核發台電公司電纜線路施工路權,並表達誓死反對裕農變電所開工的心聲。

據指出,台電原在裕農路621巷設置後甲變電所,又在裕永路設置裕農變電所,2座變電所相距533公尺均在社區內,與學校零距離,東區共4座變電所,後甲有2座,叫居民情何以堪?

後甲里民到議會陳情,最後由市府祕書處長蕭博仁接受陳情書轉達,謝龍介、洪玉鳳大表不滿,認為議會竟成官員受理陳情書的場所,諷已成市府「議事局」,且遍布警察,太不尊重議員,議長賴美惠指受理協調係議員居間協調而來,警方則到場維護秩序。

市府官員表示,台電在後甲里設置裕農變電所,是161KV的超高壓電變電所,硬體設施均已經完成,只剩下接電程序而已,將來統一夢時代一帶的商業活動和仁德工業區工廠用電,都會用到,如果未能接通,東區住戶用電一定會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