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03

破解買賣萬惡之首-漏水 專家:「兩天兩上」都要看

#租售 #中古 #漏水 #法律面 #排水孔 #屋主 #樓層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屋買賣糾紛會產生,常見狀況不外乎房屋有問題,如漏水、氯離子過高,或發生隱瞞資訊如凶宅、附近有嫌惡設施等,其中又以房屋漏水是「買賣糾紛萬惡之首」, 大多民眾絕對不能容忍自己住在漏水屋之中,因此專家建議,看屋最好是「兩天兩上」都去看,其中包括晴天雨天、早上晚上,任何小細節測試都別錯過。
 

房屋有沒有漏水問題?看屋時還得細心檢測。(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檢查窗戶情境照,滲水,漏水,防颱準備。(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一般最常發生房屋漏水糾紛,就出在「物」與「人」,以物來說,假設屋主與房仲已經告知有漏水情形,那麼後續修繕承諾及實際漏水嚴重情形是否如售屋時所告知的,就是糾紛的關鍵,房仲專家建議,買方簽訂契約時務必條列房屋修繕後續責任歸屬,就在法律面站穩。

廚房管線及浴室也可能是漏水發生之處,曾住在漏水屋的LuLu說,買新成屋曾發生浴室瘋狂漏水的情形,原因就是未做好浴室防水層,甚至是管線問題,這類狀況只有在開啓浴室水源或等待其他住戶洗澡時,才會發現。

Amy則說,也曾買到住辦大樓低樓層,因馬桶管線較長且屬低樓層,馬桶及浴室排水孔時常堵塞,每3個月到半年就會淹水,得花700元請水電師傅解決,實在容易造成精神緊繃。

陽台的部分也可觀察整體環境是否過於潮濕,並觀察天花板色澤,是否有渲染的水痕,此類情形又以多日雨天完全可「現出原形」。而有些房屋裝潢富麗堂皇,也容易掩蓋漏水之實,此時手可按壓牆面感受是否有悶濕之感。

至於「人」所造成的糾紛,也就是屋主或房仲未告知房屋漏水,就有隱瞞重要資訊之嫌,這時有賴看屋時多與鄰居打聽,以及觀測房屋室內、室外狀況。以室外狀況來說,可留意室外窗櫺牆面是否有剝落裂痕,假若外牆有翻修拉皮,則最好詢問同位置戶別的左右鄰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