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23

台電也蓋起商旅 國營事業大拼轉型

#台電 #郵局 #商旅 #國營事業 #資產活化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台電、郵局等國營事業,因應時代變遷,開始進行資產活化。除了台電公司要將「大安超高壓變電所」改建成商旅、餐廳外,郵局也力圖變身,像位於台北市的信維郵局,已經拍板和晶華酒店合作蓋飯店,未來,其他使用率低的郵局,還很有可能被規劃成社會住宅。
 
台電公司計畫要將變電所,改建成商旅(翻攝自Google Map)
台電公司計畫要將變電所,改建成商旅(翻攝自Google Map)
 
隸屬於台電公司的「大安超高壓變電所」,位在北市大安區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台電計畫改建成三棟大樓,除地下變電設施,地上樓層將有委外經營的商務旅館、社區文康中心、餐廳等設施,用地面積6983平方公尺,預計三年完工,皆時將成為國內第一宗變電所結合商旅的「多目標使用大樓」。
 
至於因為即時通訊軟體興盛,造成業務量大為縮減的郵局,近幾年也不斷活化業務,像台北市大安路與信義路間的信維郵局的都市更新案,就由晶華酒店集團得標,將改建為地上17層、地下4層的大樓,經營「晶英酒店」,預計2022年就會完工。
 
此外,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3月15號出席三三會例會時,還公開向媒體提到,打算將舊郵局改建與社會住宅做結合,解決現在年青人居住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