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70

後甲變電所電磁超標 議員喊遷

#地方 #後甲 #變電所 #嫌惡設施 #電磁波 #台電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陳金鐘昨天穿防輻射的醫療用鉛衣質詢,指東區後甲變電所鄰近的居家巷弄住宅,電磁輻射檢測值竟高達85毫高斯(電磁場強度單位),請市府與台電考量居民健康,評估變電所遷移可行性,後甲社區發展協會也拉白布條到場陳情。

市長賴清德表示,他立委任內有向台電反映變電所管路路徑與施工方法,事後台電確有做改變與修正。

賴清德也將請台電與相關單位進行安全評估,並邀學者專家進行研究、了解該區域癌症發生率。若測得的毫高斯有危險之虞,會要求台電立即改善。

陳金鐘指出,後甲變電所鄰近的居家巷弄住宅電磁輻射檢測值高達85毫高斯,遠高於歐美、日本低於1毫高斯的住宅長期安全值。裕農變電所與後甲變電所相距不到500公尺,一座社區有兩座變電所,居民憂心忡忡。

他建議,應廢除後甲里2座變電所,往北遷移至後甲馬爺公墓予以地下化,並做好周邊綠化工作和環境安全評估,以大幅降低電磁波疑慮。如此一來,台電可啟用變電所,市民有電可用、生活不受威脅,市府還可增加2處公有地,創造三贏。

後甲社區近30位居民昨天帶「我們不是二等居民」白布條到議會旁聽陳情,後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綺雯認為,賴市長仍未正面回答問題,一句「用電需求」就要後甲里民承受2個變電所,居住正義何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