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6

藍綠大決戰 市長與議員版圖改寫

#政策 #選舉 #國民黨 #民進黨

中國時報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高雄市第一選區及第五選區市議員選舉,原本綠大於藍,這兩區民進黨策略採持盈保泰,希望還要更好,國民黨視這兩區為反攻區,另無黨籍也要搶占空間,由於市長選情韓國瑜母雞帶小雞效應發揮,國民黨在這兩區提名的市議員候選人全壘打,議員版圖因此改變。

高市第一選區旗美區市議員應選3席,民進黨市議員原為林富寶及鍾盛有,國民黨原是劉馨正,劉因涉及官司未獲黨提名,改提名前市議員林義迪,但劉馨正堅持清白仍以無黨籍參選到底、反馬頭山自救會會長高淑慧以無黨籍參戰,另前美濃農會理事長朱信強以無黨團結聯盟競選,使該選區戰況激烈。

韓國瑜母雞帶小雞發揮效應,讓第一選區市議員改變綠大於藍的局面。(圖/林雅惠攝)韓國瑜母雞帶小雞發揮效應,讓第一選區市議員改變綠大於藍的局面。(林雅惠攝)

第一選區原本被歸列為綠大於藍,但韓國瑜母雞帶小雞產生外溢效應,林義迪安全過關,朱信強也獲得加持最高票當選市議員,民進黨林富寶第二高票連任,改變綠大於藍的局面。

至於仁大鳥大第五選區市議員應選5席,原來綠藍比是4比1,雖然民進黨沈英章未競選連任,但民進黨仍提名4席,包括邱俊憲、林芳 如、張勝富及江瑞鴻,國民黨採取未過半的保守提名,除徵召連任的許慧玉外,另又提名上次落選頭的吳利成。

第五選區市議員版圖同樣受到韓流效應影響,民進黨掉林芳如1席只剩3席,國民黨採保守策略2席全壘打且高票當選,至於無黨籍已沒空間,雖然仍是3比2綠大於藍局面,但韓國瑜效應已改變了這兩選區市議員版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