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5

民進黨慘掉4席 驚險保住彰市

#地方 #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 #2018大選

中國時報 記者鐘武達、吳敏菁、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鄉鎮市長選舉,因中央執政不力,造成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原有11個執政鄉鎮掉到只剩7個,其中關鍵指標的彰化市由林世賢驚險保住綠地,原本有望搶攻的員林市則功虧一簣,一樣是國民黨的勢力。

藍守住員林攻下鹿港

彰化市長選舉高潮迭起,民進黨林世賢、國民黨張東正,各擁基本盤,無黨黃玉芬也有穩定支持群眾,3強實力伯仲之間,最後林世賢以些微差距勝選。

昨晚間9時30分,在彰化市長邱建富(左起)陪同下,林世賢到位於競選總部對面的南瑤宮廟埕廣場,自行宣布當選。因為差距僅100多票,他強調沒有喜悅的慶祝,會更深自反省。(謝瓊雲攝)昨晚間9時30分,在彰化市長邱建富(左起)陪同下,林世賢到位於競選總部對面的南瑤宮廟埕廣場,自行宣布當選。因為差距僅100多票,他強調沒有喜悅的慶祝,會更深自反省。(謝瓊雲攝)

和美鎮國民黨阮厚爵拚連任,被各方看好,辭去文化局長挑戰的民進黨陳文彬雖積極進攻,最後無功而返。

鹿港鎮原是民進黨執政,這次4人角逐,藍營分裂,國民黨提名許志宏,但前議員施性鍾脫黨參選,民進黨則提名潘順良,而無黨黃敦義是政治素人,這場3名政壇老將相爭的戰局,最後許志宏勝出,把綠地變藍天。

員林市長5人角逐,仍以國民黨游振雄、與民進黨陳秋蓉對決,原本陳秋蓉相當被看好,但受到中央執政拖累,游又有效完成黨內整合、母雞帶小雞藉同黨候選人相互拉抬,仍習慣單打獨鬥的陳秋蓉恐陷入苦戰,不敵國民黨游振雄。

翻盤溪湖鎮溪州鄉

溪湖、埔心、芳苑、大城、社頭都是民進黨首度執政的鄉鎮,現任者雖占優勢,但國民黨也都全力搶攻,其中溪湖鎮翻盤,國民黨的黃瑞珠挑戰成功。田中4人參選,藍綠都有內訌問題,其中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謝文賢退黨以無黨籍參選,選局一度渾沌,結局由無黨籍前縣議員洪麗娜勝出。

北斗、溪州、埤頭與田尾都是新人競逐,其中溪州鄉民進黨已執政8年,李俊諭接棒參選,雖然實力堅強,但因黨內分裂票源流散,鄉長寶座最後是被國民黨的江淑芬拿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