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5

地價稅漲民怨漲 宜蘭藍綠交鋒

#地價稅 #國民黨 #民進黨 #政策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地價稅調漲,民怨也高漲,宜蘭縣議會藍綠交鋒,國民黨團昨批民進黨大玩兩手策略,既護航縣府調漲地價稅,卻又裝好人,說要受理不當漲稅的申訴;民進黨團聲明,通過預算與課稅是兩碼事,黨團從未支持調漲,若課稅未合理核實,協助申訴。

地價稅調漲,國民黨宜蘭縣議會昨天批民進黨府會玩兩手策略(記者羅建旺/攝影)

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鴻禧指出,地價稅漲傷害人民,國民黨團極力反對,但今年7月22日的縣議會臨時會中,民進黨以絕對多數為縣府護航;他批縣政府課稅未實查,民進黨議員又大玩兩手策略,說要受理申訴,這樣恐怕鼓勵縣民走後門,問題更加複雜化。

縣議員黃浴沂說,員山鄉有餐廳地價稅去年2萬多,今年要繳9萬多,叫人怎麼接受?黃定和指出,有人地價稅從5萬8千多元漲到15萬6千多元,非常傷荷包,民進黨用申訴電話就是來模糊焦點,根本是「提籃假燒金,無心假有心」。

林岳賢批民進黨團護航縣政府調漲地價稅,如今卻說要幫忙申訴,昨是今非;陳孝仁認為地價稅調漲,有如亂搶錢,老百姓如何過好日子:吳秋齡、黃建勇等都批漲稅的不當。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則聲明,「通過預算是支持宜蘭縣政府調高地價稅」的說法,是「故意模糊焦點的不實謠言」。

黨團召集人張秋明強調,預算和課稅是兩回事,即使預算未過,縣府依地制法和稅務法還是可課徵地價稅,況且這次議會通過的預算是要配合爭取中央補助款,來建設宜蘭縣。

民進黨團指出,宜蘭縣政府提出的追加減預算案,還包括各項地方建設的預算,每位議員都很清楚,有人刻意模焦點,造成民眾的誤解,遂行政治目的,很不應該。

民進黨團強調,該黨團從來沒有支持調高地價的議案,更不可能在經濟普遍不景氣之時,會去同意縣府任意調高地價稅,議員陳俊宇說,議會的隨選視訊可找出議員質詢的資料印證,外界切勿聽信謠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