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3

宜蘭農地鍍金 去年4000今年1萬4

#地價稅 #農地 #農民 #民進黨 #國民黨 #政策

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公告地價平均調升118%,位居全國之冠,農地平均調升高達237%,引起民眾反彈,國民黨議員昨痛批,民進黨府會兩手策略,民進黨議員通過追加預算,讓縣府調高地價稅,「是助紂為虐!」

宜蘭縣農地平均調升高達237%,引起民眾反彈,昨日國民黨團開記者會,批評民進黨助紂為虐(王亭云攝)

宜蘭縣政府今年將農地公告地價調升2.37倍,縣內7.41%、約8632戶農地未農用者改課地價稅,即使縣府一再強調,縣內92.59%農地農用者,仍維持課徵田賦不課地價稅,但有民眾本來只需付4000多元,這次卻要繳1.4萬多元,忍不住開罵。

「縣長、副縣長,我們可能都被陰了!」宜蘭縣議會昨開議,民進黨籍議長陳文昌開幕致詞直指,此政策引起輿論嘩然、怨聲載道需檢討;國民黨與無黨籍議員也連聲批評,縣長林聰賢重申稅賦公平立場,若非農用之農地,稅金應該與旁邊甲建差不多。

國民黨團會後召開記者會,怒喊:「民進黨,不公不義,麥擱騙了!」國民黨議員黃定和直說,縣府調高地價稅,民進黨團卻成立專責小組,設置專線受理民眾申訴,「等於是把人打一打,又幫忙叫救護車!」吳秋齡也認為,民進黨議員助紂為虐。

議員黃浴沂指出,有民眾原只需繳交2萬多,這次卻要繳9萬多,這叫老百姓怎麼接受。「通過預算與調漲地價稅,是兩碼子事情!」

民進黨團召集人張秋明表示,這次通過宜蘭縣政府提出1.5億多元的追加預算,可爭取到中央20億元的補助,對地方建設幫助甚大,不應該有人刻意模焦點,造成民眾的誤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