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3

「像大家庭」 岡山榮家入住率破8成

#地方 #高雄 #崗山 #榮民之家 #燕巢區

記者黃宣翰/岡山報導

位於燕巢區的高雄市岡山榮民之家環境清幽,吸引700餘名榮民、榮眷入住,入住率高達8成2,每周有3位醫師駐診,還安排專車接送到高雄榮總就醫。

80歲老榮民劉熾入住6年多,昨天由家醫科女醫師賈佳平看診,劉熾說,醫師看診很細心,感覺很親切,「榮家就像個大家庭」。

岡山榮民之家地址不在岡山,而是設在燕巢區成功路1號,交通便捷,自國道10號交流道下,經過義大醫院與燕巢區公所為鄰。佔地19.18公頃,面積遼闊,榮舍以公園化設計興建,設有安養區、失能區及失智區。

薛姓社工說,岡山榮民之家榮舍可容納861人,現有榮民及榮眷704人,進住的多是高齡長者,許多人超過80歲,多數患有慢性疾病,為方便老人家看診就醫,岡山榮家設有門診室,除家庭醫學科醫師賈佳平、內科醫師許哲銘長期駐診外,高雄榮民醫院身心科主任譚宏斌每周三看診,為榮民、榮眷提供專業醫療服務。

護理師李秀珠說,岡山榮家備有救護車及護士,全天候值勤,負責榮民、榮眷緊急傷患處理及後送轉院事宜,提供完善的醫療照護;每周一至周五有就診專車載送至高雄榮總,行動不便及臥床的榮民則由復康巴士載送,由照服員陪同就醫,提供溫馨的醫療照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