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高雄肉品市場遷燕巢 居民反彈

#地方 #燕巢區 #台糖 #農會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位在高雄民族路的「高雄肉品批發市場」因建物已屆使用年限,計畫遷至燕巢區台糖所屬鳳龍段179號土地,並計畫在113年營運,但遭到燕巢居民強烈反彈,認為會影響周邊交通、汙染環境,危及「芭棗之鄉」燕巢的發展,甚至導致房價跌落,要求高雄地區農會另擇地點遷建。
 
面對燕巢居民的反彈,高雄地區農會表示,會持續尋求溝通,希望化解歧見。高雄市農業局則表示,萬一真的無法取得地方的諒解,會傾向建議與岡山或鳳山肉品市場進行產線整併,以確保大高雄地區肉品供應無虞。
 
高雄燕巢鳳龍段土地原由農友向台糖租地種有機鳳梨,如今成為高雄肉品市場遷建預定地,農友抱怨生計遭衝擊。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燕巢鳳龍段土地原由農友向台糖租地種有機鳳梨,如今成為高雄肉品市場遷建預定地,農友抱怨生計遭衝擊。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肉品公司建於民國55年,由高雄地區農會及高雄市政府合資經營,每年拍賣豬隻頭數約21萬頭,年交易金額達17億元,但隨著人口變遷,肉品市場暨屠宰場周邊已躍為都市精華地段,創建逾半世紀的肉品市場顯得格格不入,加上建物已屆使用年限改建,因而計畫遷建,但遷建計畫卻一波三折,目前屬意的燕巢區鳳龍段預定地,也遭地方人士強力反對。
 
燕巢區鳳雄里里長陳明發表示,肉品市場遷建預定地位在燕巢果菜市場及高鐵主機廠附近,平日有中鋼構重車及義大醫院救護車、高科大學生車輛進出,屠宰場若再遷來,交通勢必惡化,且運豬車排放的糞尿氣味,屠宰場帶來的汙水與噪音,都衝擊生活環境,且燕巢區大學林立,在標榜人文科技的校區間設置屠宰場,無疑一大諷刺。
 
地方人士已籌組「燕巢人反設屠宰場自救會」反制,先後到高雄市議會、高雄地區農會訴求不滿。自救會認為,高雄鳳山、旗山、岡山三處肉品市場屠宰量已足供高雄民眾需求;且岡山也有綜合肉品市場,距高雄肉品市場遷建預定地僅7公里,不應再浪費12億增設肉品批發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