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

台鐵、台糖高雄地 變更社會住宅

#地方 #台鐵 #台糖 #社會住宅 #社宅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漢神巨蛋生活圈的台鐵土地、以及楠梓台糖花卉園區等二處基地,面積合計約2.62公頃,經高雄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變更為社會住宅用地,規劃興建社宅1,600戶。
 
高雄都發局長楊欽富表示,高雄規劃在岡山、大寮、前鎮等區興建社會住宅,與中央選定的左營、楠梓、仁武、三民、鳳山等基地分進合擊,共同朝8,800戶社會住宅目標邁進。
 
位於台糖花卉園區旁的2.31公頃土地(黃色虛線範圍),將「楠梓清豐社會住宅」1400戶。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位於台糖花卉園區旁的2.31公頃土地(黃色虛線範圍),將「楠梓清豐社會住宅」1400戶。圖/高雄都發局提供
 
他說,為了照顧高雄在地市民、青年家庭、經濟與社會弱勢族群、以及企業員工的居住需求,高市府配合中央廣建社會住宅政策,以大眾運輸導向發展、人口密集區、產業發展區周邊為三大選址策略。
 
楊欽富指出,審議通過的二處社會住宅基地,一處位於左營博愛路和華夏路口,以凹子底地區的機關用地、約0.31公頃,做為興建基地,利用閒置公有土地興辦社宅,採增列土地容許使用項目方式進行變更,興建「左營福山社會住宅」,供社會住宅及相關附屬設施使用。
 
另一處為「楠梓清豐社會住宅」,位於台糖花卉園區旁,此一台糖土地面積約2.31公頃,做為興建基地,因基地街廓有整體開發限制且面積過大,基於社會住宅的公益性、急迫性與必要性,並保留未來開發彈性,因此,予以解除整體開發限制,以促進閒置已久的土地有效利用,活化周邊地區發展。
 
高雄都發局住宅發展處長翁浩建表示,內政部已完成前述二處社會住宅先期規劃,將交由承租土地的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辦理統包工程的發包,分別興建約200戶及1,400戶社會住宅。
 
翁浩建指出,高市府興辦的社會住宅,岡山社宅已於今年4月完成工程專案管理及設計監造發包,正辦理基本設計及委託工務局新工處進行統包工程備標,預計9月動土,預計114年底完工後,可提供708戶社會住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