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2

桓鉅建設 傳22億買衛理校地

#桓鉅建設 #台北 #士林 #豪宅 #衛理女中 #璞真建設 #學區 #多空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台北蛋黃區土地短缺,不少豪宅建商購地鎖定市郊外雙溪至善路的低密度土地,繼日前璞真建設以12.5億買下至善路一段757坪土地,近日傳出桓鉅建設以約22億元買下知名私校衛理女中名下位於校園對面的教師宿舍土地,反應北市郊能塑造高端產品的低密度土地搶手。
 
去年衛理女中董事會決議處分閒置多年、屋齡逾40年的老舊宿舍,土地面積約1,570坪,近日傳出曾打造「仁愛吾疆」、「琢白」的桓鉅建設購入,以其謄本所載擔保債權金額約17.63億推估,此交易金額約22億元,住二土地單價達每坪140萬元。
 
私立衛理女中賣校地。圖/翻攝自衛理女中官網
私立衛理女中賣校地。圖/翻攝自衛理女中官網
 
業界認為,過去台北市容積120%的住二土地行情,若為單價每坪80萬以下,推案的建坪單價與與土地單相當,此地位外雙溪旁、環境清幽,極適合打造為鎖定高資產族群的別墅產品,加上現有建物老舊,可申請危老重建、降低土地取得成本,推案房價上看每坪125萬元。
 
無獨有偶,璞真建設5月也以約12.5億,向保誠興業、遠景興業買下外雙溪至善路千坪土地約七成持分,業界人士分析,該筆土地使用分區屬住二特,容積放寬至200%、建築高度為較住二用地高的30米,未來亦極具高端住宅開發的潛力。
 
房地產業者表示,外雙溪這兩件土地均在疫情嚴峻的5、6月完成交易過戶,且具有相當的開發規模,反應出開發商看好後疫情的復甦商機,尤其近年台北市土地供給短缺,鄰近故宮、仰德大道入口的外雙溪低密度土地,能夠打造為高質感社區的土地原料釋出,格外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