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北市社宅學區額滿 子女無法就近就讀家長傷腦筋

#地方 #學區 #台北 #社宅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宅雖可減輕租屋族負擔,不過入住社宅的子女卻碰上學區額滿狀況,無法就近入學。民進黨籍議員許淑華指出,民眾社宅中籤後臨時遷戶籍,並不能事先預期 ,年輕爸媽才發現入住社會住宅反而讓他們的子女無法就近入學。
 
針對社宅學區額滿狀況,都發局表示,目前與教育局跨局處持續討論,就社宅學區情形、鄰近學校額滿狀況等,協助社宅住戶子女就學。都發局說,未來新社宅啟用前,也會預先邀請教育局,協助說明鄰近學校額滿概況,並安排入住事宜。
 
台北市有許多社會住宅,但不少年輕父母發現,自己的小孩因為遷入戶籍不久,無法就近上學,造成家長不少困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有許多社會住宅,但不少年輕父母發現,自己的小孩因為遷入戶籍不久,無法就近上學,造成家長不少困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許淑華表示,若小家庭抽中廣慈社宅,距離最近的學校是雙永國小、福德國小,距離約600公尺,但是廣慈社宅D棟、E棟入住戶已達1044戶,再加上C棟未來入住1520戶與附近民宅,可預見該學區國小學童入學需求會再上升。
 
不過雙永國小已是「額滿學校」,學童入學必須是雙親戶籍都在此處;福德國小也不夠大。許淑華指出,社宅戶就讀國小的子女,得去承德國小、興雅國小或松山國小,皆遠超過1公里外,家長非得接送上、下課,造成額外的負擔。
 
許淑華舉行善社宅為例,現有526戶入住,子女無法就近到潭美國小唸書,這些所謂的「改分發學校」必須要到2公里外的內湖國小、3公里遠的西湖國小就讀。
 
許淑華說,社宅周遭無法就近入學,孩子也沒有辦法隨父母工作地就近入學,找學校四處碰壁,對年輕爸媽非常不公平,北市府蓋社會住宅原本是要鼓勵年輕人多生育小孩,但年輕家庭入住社宅之後才發現小孩無法就近上學。
 
徐淑華表示,9月很快就要到,又會有一批新生要入學,陸續有其他社會住宅完工,未來會有更多住戶、子女就學需求的家庭遷入,要求教育局、都發局共同研議方案,解決社宅住戶國小子女無法就近入學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