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5

北市家防北區辦公室 搬入士林新家

#地方 #台北 #家防北區辦公室 #士林 #開幕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士林區靠著鄰里守望,家暴案件通報率近3成,社會局整合家暴目睹兒童輔導、兒少保護、法律扶助等3個單位,進駐士林區三玉里民中心8樓新家,昨正式揭幕。不只家暴個案受惠,第一線的社工也說「有了大樓警衛駐守,很有安全感。」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106年資料顯示,士林、北投區不只人口數、家庭戶數全市最高,全市1萬4千件通報家暴案,士北區就占28%。社工發現,這有賴當地鄰里守望相助功能強,鄰居看見兒童在外遊蕩、夫妻爭執不休,都願意雞婆一點協助通報。

「台北市家防中心委託服務北區辦公室」昨正式開幕。 圖/北市社會局提供「台北市家防中心委託服務北區辦公室」昨正式開幕。 圖/北市社會局提供

因此,社會局盤點資源,找出士林北投區最適合地點,設立「家庭保護服務北區辦公室」,讓原本分散在北市各區的家防服務都可進駐。

北區辦公室224坪的空間,規畫成會議室、活動室和會談室,還有親子遊戲室可供社區居民使用,寬敞明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