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23

公投盟立院外帳篷一搭十年 柯文哲下令拆了

#公投盟 #強制拆除 #路權 #蔡丁貴 #柯文哲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邱瓊玉、楊正海、張世杰、丘采薇/台北報

公投盟在立法院外濟南路搭設帳篷做為活動據點長達十年,昨天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拆了。北市府說明公投盟去年七月起就沒申請路權且有民眾檢舉,市府是依法強制拆除。

昨天下午強制拆除時,公投盟帳篷區內約有四十人,包含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他聲稱一直都有申請路權,質疑「我才說要參選,就這樣對我?」公投盟成員不滿強拆,與警方爆發衝突,激動吶喊「這裡是顧台灣的所在?拆了,你今晚睡得著嗎?」

北市府昨天強制拆除「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外搭的帳篷。 記者陳柏亨/攝影北市府昨天強制拆除「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外搭的帳篷。 記者陳柏亨/攝影

立院周邊道路長期遭陳抗團體搭帳篷,除公投護台灣聯盟外,還有八百壯士反年改等團體,北市府昨拆除公投盟帳篷後,其他陳抗團體的帳篷是否將「比照辦理」?有待後續觀察。

陳抗團體在立院周邊搭篷,占用道路也影響市容,多年來北市府「按兵不動」,主要是陳抗團體統、獨都有。今年選舉年,時機敏感,拆篷定會得罪被拆的團體不利選舉。幕僚直言,先前內部還在討論盼陳抗團體申請路權,昨天拆篷「算是柯下令」。

柯文哲昨天在治安會報時,詢問陳抗團體占用搭篷情形,建管處回報,目前濟南路北側公投盟的棚架未取得路權,廿日查報並勸導改善,要求昨天下午三點拆除,否則就強制執行。

警方昨天動員百名警力協助拆除,在長約廿公尺的帳篷區外圍架起改道牌和鐵馬護欄阻絕群眾,公投盟成員與警方爆發拉扯,遭強勢抬離,一名男子遭鐵絲割傷手臂,自行至台大就醫。

公投盟事後發布聲明,表示長期都有申請路權,但近幾個月市府申請程序出現嚴重瑕疵,每次排隊申請,總是看到八百壯士等人未經排隊進到辦公室申辦,導致公投盟幾個月無法成功申請。據了解,目前濟南路路權被八百壯士和大愛憲改聯盟申請取得。

針對公投盟聲明,北市府新工處表示,一切依法辦理。市府八點半上班開始受理申請,許多團體都搶在一大早甚至漏夜排隊,一切依排隊先後順序受理,並無獨厚特定團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