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霹靂國際股東爆內線 中信創投副總50萬交保

#政策 #霹靂布袋戲 #利空 #檢調

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

聞名國內外的布袋戲產業龍頭「霹靂國際多媒體」驚爆內線交易案。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查出,霹靂國際2015年公告利空消息前,大股東中信創投事先賣股規避490萬元損失,有內線交易之虞,調查局今搜索中信創投等3處地點,約談中信創投(中信金子公司)前後任總經理謝載祥、許博善、副總邱明慧、負責下單員工共9人,有7人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方訊後,命邱明慧交保50萬,前中信創投經理汪聖柏交保10萬元,謝戴祥請回。

中信創投(中信金子公司)副總邱明慧否認有內線交易。 記者張宏業/攝影中信創投(中信金子公司)副總邱明慧否認有內線交易。 記者張宏業/攝影

邱明慧進入地檢署時,大方面對媒體鏡頭,面對詢問是否有涉及內線?她連說3次「絕對沒有」、「絕對沒有」、「沒有」。北檢指出,全案原先有5名被告、4名證人,經初步偵訊後改為3名被告、6名證人。

霹靂國際多媒體在台灣發展布袋戲多年,董事長黃強華、副董事長黃文擇兄弟是布袋戲大師黃俊雄之子,黃強華早年負責霹靂劇集的劇情編寫,黃文擇更是霹靂布袋戲系列多年來唯一配音員,有「八音才子」的稱號,該公司也是國內首家上櫃的文創業代表。

據調查,2012年中信創投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資成立子公司「偶動漫娛樂」,同年二月偶動漫斥資3億5千萬元,推出國內首部3D偶動畫電影「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結果票房只有2千多萬元,霹靂國際因而在3月10日,代子公司公告偶動漫娛樂存貨跌價損失1億9千萬元。

檢調查出,偶動漫大股東中信金團旗下的中信創投,涉嫌在利空重訊公布前10天,陸續出脫500張股票,規避損失近500百萬元,由於賣股時點相當神準,令檢調質疑有內線交易弊端。

霹靂國際近年以聲光效果、電腦特效等創新手法,搭配發行錄影帶、DVD甚至原聲帶,將傳統布袋戲推向各個新領域,主要角色素還真、葉小釵,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該公司曾發行「黑河戰記」、「天子傳奇之開周紀」等電視布袋戲,2008年曾在大甲鎮瀾宮演出「神州風雲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