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336

疑涉貪污行賄 建商、官員重金交保

#政策 #老屋 #建管處 #貪汙 #賄絡 #禮券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揚昇集團董事長許憲宗涉嫌用10萬元高爾夫球券行賄,要前台北市府建管處副處長黃舜銘放水,讓揚昇建設可以在未取得建物所有權人的同意的情況下,取得拆除執照,對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老屋進行拆屋、整地作業。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對揚昇集團等10個處所進行搜索後,台北地檢署於今(7)日凌晨依貪污行賄罪,將許憲宗以100萬元交保,黃舜銘7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台北市調處接獲檢舉,指稱前台北市府建管處副處長黃舜銘在房屋拆除前,曾收受揚昇集團董事長許憲宗贈送價值約10萬元的高爾夫球禮券,由於拆除房屋是黃舜銘的主管業務,加上收禮時間與拆屋接近,檢調於昨(6)日起發動偵查,查明黃舜銘是否收賄及放水,並釐清其對價關係。

台北地檢署今(7)日凌晨依貪污行賄罪,裁定許憲宗100萬元交保,黃舜銘7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地檢署今(7)日凌晨依貪污行賄罪,裁定許憲宗100萬元交保,黃舜銘7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檢調懷疑,揚昇建設在取得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的建地後,因地上建物所有權人與地主不同人,依法須取得建物所有權人同意後,始得整地,然而揚昇雖取得土地,但卻找不到地上建物的所有權人,為了加速整地,疑似在2016年中旬找到時任台北市建管處副處長黃舜銘,請他放水讓揚昇建設取得拆除執照,並以揚昇自家高爾夫球場市價高達10餘萬元的球券,給黃舜銘作為報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