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8

北市買房 需15年不吃不喝

#多空 #租售 #居家 #房價所得比 #購屋痛苦指數 #房價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30)日公布最新房價負擔能力指標,今年第1季全國房價所得比(又稱購屋痛苦指數)為9.13倍,較上季下降0.07倍,但全國民眾要買房平均仍需不吃不喝超過九年。六都當中,新北、台中、台南購屋痛苦指數都較上季略微提升。其中新北市約12.25倍,要超過12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台北市則為15.54倍,買房要先吃土逾15年。
 
此外,首季全國房貸負擔率36.54%,較上季略為下降0.27個百分點,但跟去年同季相比仍上升1.24個百分點,房價負擔能力仍是「略低」等級,不過好消息是,六都當中,桃園市房價負擔能力提升至「可合理負擔」等級。
 
今年第1季全國房價所得比(又稱購屋痛苦指數)為9.13倍,較上季下降0.07倍。聯合報系資料照內政部營建署昨天發布今年第一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全國房價所得比為九點〇八倍,比上季微幅減少〇點〇八倍。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其中台北市房貸負擔率為較上季略下降0.95個百分點,維持房價負擔能力「過低」等級;新北市及台中市房貸負擔率皆上升,也維持在負擔能力「偏低」等級;台南市略升,維持「略低」等級;高雄市略降,但也維持略低等級;桃園市負擔則減輕,從上一季的略低等級提升為「可合理負擔」。
 
內政部昨日也發布第1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為110.61,較上季上升2.25%,是連續11季上漲,也連續三季上升幅度超過1%,且是自2014年第2季以來最大增幅;六都住宅價格指數持續全面上揚,尤其中南部漲勢明顯,台中、台南季增都突破3%,高雄也達到2.8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