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445

桃園精華區每坪只要14萬!有這隱憂你敢住嗎

#租售 #多空 #中古 #房價 #嫌惡設施 #RCA #rca桃園ptt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桃園市有不少具有發展潛力的重劃區,加上不少雙北上班族移居,房價近年不斷上漲,不過卻有人發現,距離市中心不遠處的地方,有塊區域房價奇低。
 
這名網友在PTT上提到,自己到桃園朋友家作客,社區新、附近景觀不錯,距離市中心也頗近,而且每坪房價只要14萬多,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實際一查發現是RCA事件,也就是過去臺灣美國無線電公司汙染案的範圍,不過因為是土壤汙染事件,也讓他好奇除了地下水不能喝以外,還有什麼好顧慮的。
 
桃園房價不斷上漲,但卻有一個地區房價比起周邊低了不少。示意圖,非當事區域/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桃園房市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RCA事件是當時一間美國家電品牌於桃園該處設廠,但是卻將有機化學廢料排入廠區造成汙染,除了汙染土壤和地下水外,造成上千名員工罹癌,周遭也被列入汙染管制區。
 
話題也引發網友論戰,有人認為使用自來水其實不會受到影響,也有人認為經過多年整治後,其實已經比住在工業區旁邊來得安全,不過也有曾經住過附近的網友認為「能不要住附近就不要住」。
 
實際搜尋周邊房價,確實有單價僅要14萬的社區,例如「映象之旅」近一年均價14.2萬、「極品」近一年單價14.6萬;而其他建案有多半也都有一字頭房價,如「麒麟荷香」單價19.4萬、「宏國真愛F」每坪17.1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