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45

新案都是透天?網揭全因這關鍵

#居家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竹南 #大埔 #透天 #大樓 #容積率 #建蔽率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大樓型商品漸漸取代透天厝、公寓成為新案主流,不過卻有網友發現自己居住在竹南大埔,附近新推出的建案全部都是透天厝,讓他好奇如果蓋大樓不是可以賣更多戶嗎?
 
有人認為是因為該區居民偏愛透天厝,但有人點出更重要的關鍵,也就是「容積率」,並表示該區「幾乎都住一用地啊 容積率就不夠蓋大樓啊」、「大埔重劃區住一容積率120%建蔽率50%,與其說是學習民生社區不如說就只是複製鄉村丙種建地的容積建蔽率」。
 
在容積率較低的區域,想蓋大樓就有相對難度。示意圖/截自photoAC網友好奇透天未來是否會絕跡?示意圖/截自photoAC
 
各種用地有兩個相當關鍵的數據,一個是容積率,另一個則是建蔽率,容積率影響到了總樓地板面積和基地面積大小比例,建蔽率則是基地之水平投影面積。
 
以住一容積率120%建蔽率50%來說,如果將面積建滿,房屋的實際占地只能有土地大小的一半,也因為容積率只有120%,換算下來只能建2.4樓的高度,根本難以建造大樓、公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