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4

板橋大觀拆屋爆衝突 陳抗民眾涉丟煙霧彈

#新北 #板橋 #榮民之家 #拆除 #大觀事件 #地方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榮民之家今天上午7時執行占用土地已點交空屋拆除作業,大觀事件自救會發起大觀社區擋拆行動,陳抗民眾不滿怪手拆屋,不僅數度衝撞維持現場秩序的警方,發生多次推擠拉扯,甚至丟擲多顆煙霧彈,警方依法逮捕2人,保護管束5名陳抗民眾。榮家表示,今天拆除作業預計中午前會完成。

新北市板橋榮民之家今天執行占用土地已點交空屋拆除作業。(記者王長鼎/攝影)

位於板橋區大觀路的退輔會榮民之家大門旁婦聯一村的占用土地建物,今天上午7時由怪手進駐進行已點交空屋拆除作業,20多名大觀事件自救會發起大觀社區擋拆行動,板橋警方也動員200多名警力以人牆及三角錐封鎖隔離陳抗民眾。

大觀事件自救會不滿退輔會對外表示具努力與誠意解決迫遷爭議,仍遲遲未啟動協商機制,安置、補償或續住方案,竟硬幹迫遷,蠻橫地以強拆點交戶的惡劣手段向居民施加壓力,決心抗議到最後一刻。

陳抗民眾一開始就拉起「強拆暴政、政府殺人」布條並以大聲公高喊抗議口號,上午7時43分陳姓抗議民眾涉朝拆除工地丟擲數顆煙霧彈,為警方當場逮捕,張姓陳抗民眾涉以三字經辱罵警方也遭逮捕,被數名警方合力押上警車帶離現場,將依強制及妨害公務罪嫌究辦,警方並保護管束5名陳抗民眾。

板橋榮家表示,這次所拆的4間房屋都是已完成點交的空屋,並無違占戶現居的房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